跨越六千年和先祖组CP “你好城头山”系列Vlog 获赞

2021-04-23 00:53: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王一辰]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你好城头山”系列Vlog合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提供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胡杏子 王一辰)“先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模样?”“一起康康六千年前的‘袁隆平’爷爷与稻谷的不解之缘。”“关于吃这件事,老祖宗表示不能马虎。来看看火锅在六千年前的模样吧!”近日,一组名为“你好城头山”的系列Vlog获不少网友评论点赞。

在“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与澧县城头山景区携手,通过一组短片,以景区文物、景点为介,带领网友穿越千年,走进六千多年前的先祖生活之中。

影片内容涵盖象形文字、稻谷起源、饮食器皿、古城文化等多方面内容,更是结合六千多年前的“袁隆平”、老祖宗“火锅”等热点话题一一展开。“看过短片的人就知道,这一系列趣味科普兼具文化感和时尚度,想通过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城头山,爱上这里的文化感,让古老的文化拥有灿烂的锋芒。”花YOUNG团成员说道。

“青春与远古的碰撞。”“涨知识了”“太有意思了”该系列短视频一经发布,获得网友、景区和学界的一致认可。“城头山是‘中国最早的城市’,这是一场跨越六千多年的对话。我们跟先祖组CP,带领大家一起磕这个跨越千年的CP,从而领略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血脉相连。”团队指导老师胡强盛点评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