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冲31℃!湖南未来一周还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

2021-04-22 19:06: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成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今天,雨水间歇,太阳还冒了一会儿头,这天是要好起来吗?当然不是,这只是中场休息而已。23日开始,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好在气温并不算低,这几天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本周六湘东南还有可能冲上31℃,怕热的小伙伴可以安排些薄衣服了。

湖南省气象台4月22日1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23日早晨长沙西部、邵阳、岳阳、常德南部、张家界东部、益阳、永州西北部、娄底东北部将出现能见度≤500米的雾,且有成片≤200米的雾,部分地区将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低,将对交通运输造成较大的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分别是23~24日和26~28日。气温方面,冷空气较活跃。具体来看,23日,长沙、常德东部、益阳北部、岳阳、株洲、湘潭、衡阳东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湘西北23~25℃,湘东南28~30℃,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湘南19~21℃,其他地区17~19℃。

24日,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加大到4~5级,江河湖面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17~19℃,湘东南29~31℃,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北15~17℃,其他地区19~21℃。

25日,长沙、邵阳、衡阳、娄底、湘潭、株洲、永州、郴州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东部、永州南部、郴州北部、衡阳南部、株洲北部、湘潭东部部分大雨,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阴天转多云,其他地区阵雨转多云;最高气温湘南24~26℃,其他地区18~20℃;最低气温湘南14~16℃,其他地区12~14℃。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关注和防范23至25日省内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以及城乡积涝,还需注意防范降雨、大雾、强对流及大风天气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此外,注意抓住22日至23日白天有利天气条件开展早稻移栽、一季中稻播种,关注23日晚至24日较强降雨降温大风过程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