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朋友圈C位 快来石牛寨玩转首届网红旅拍节

2021-04-22 18:16: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记者 赖泳源)四月,岳阳平江石牛寨推出了首届网红旅拍节,绵延成片的丹霞青山搭配仙气爆棚的体验项目,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网红景点搭配网红旅拍节,在体验乐趣之时,图文视频还能刷屏朋友圈。趁着周末,不妨到石牛寨做一次网红吧!

本次网红旅拍节以石牛寨景区20多个网红项目为核心,并且推出网红项目打卡清单:玻璃桥、悬崖秋千、天空漫步、天空之镜、飞拉达、玻璃栈道、手摘星辰、悬崖鸟巢、网红石头等,游客都能在石牛寨景区一站式打卡。游客在玩得尽兴的同时,还能拍出网红作品分享,惊艳朋友圈、微博和抖音。

(平江县石牛寨景区,游客正在玻璃桥上合影留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作为全国首批网红景区,石牛寨因为拥有全国首座全透明玻璃桥,成为湖南旅游火爆的打卡景区,为大家所熟知。行走玻璃桥上,俯瞰四周,仿佛置身空中。脚下的绿树、石头和河流清晰可见,更重要的是可以360度观看四周丹霞美景,怎么拍照都好看。

近段时间,湖南雨水较多,石牛寨景区云雾迷蒙,仿若云端上的景区。此时,站立玻璃桥上,会有空中漫步的快感,看着桥体漂浮在大茅寨和美女峰之间,两峰崖壁陡直,中间裂谷横穿,云端穿越感油然而生。任何角度随手一拍,朋友圈C位非你莫属。

石牛寨玻璃桥2015年正式落成,是世界上第一座投入使用的全透明高空玻璃桥。从建筑结构来看,玻璃桥是国内第一座弧形桥面玻璃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吊桥+悬索桥”结合的玻璃桥。2017年9月29日,石牛寨玻璃桥完成挖掘机的承重测试,成为国内第一座成功挑战挖掘机上桥承重的玻璃桥。

游客体验悬崖秋千。(石牛寨景区供图)

玻璃桥附近,是网红项目悬崖秋千,也是景区最受欢迎的挑战项目之一。这个悬崖秋千,摆动最大幅度为 180度,游戏开始后到结束全凭自然停止,全程需要大约10分钟。这个项目比较惊险刺激,对游客身体素质、心里素质具有相当大的挑战。目前,18米悬崖秋千仅接受年龄18-48岁,无心脏病、高血压、心脑疾病、甲亢、恐高症、手脚不便、酗酒等的游客朋友们。

小时候荡秋千,大家都充满温馨的记忆,而悬崖秋千却会让人连声尖叫。这个项目也创造了独特的旅游体验——在急速来回飞舞之时,提供一个半弧形的“上帝视角”,一览石牛寨绵延不绝的丹霞景观,领略不一样的观赏体验。这个角度,拍抖音发图文都最适合不过。

(游客在攀爬飞拉达。 胡宗泉 摄)

如果觉得上述两个项目还不刺激,可以尝试以下飞拉达。在丹霞山体上,可见钢扶手、脚踏、生命钢缆等攀登组件,形成了一道道依附在山体上的“悬崖栈道”,让不具备攀岩能力的人也能攀上陡峭的岩壁。项目保留了野外攀岩的惊险刺激,同时降低了对攀爬者的专业技术要求,普通人也能驰骋悬崖,会当凌绝顶。石牛寨飞拉达教练李光华说,飞拉达不仅考验体力,更考验协调能力和柔韧度,在观赏美景之时,还能强身健体。

(位于悬崖上的商店。胡宗泉 摄)

石牛寨的飞拉达项目为湖南省最大规模的飞拉达项目,共分A、B、C(体验)三条线路,目前已全部建成。A、B两线,离地200米,共长800米。难度为中等,包含软桥,上升攀登,横移,钢丝桥,仰角攀登等,整体线路采用连续保护系统,单条线路用时在1-2小时。C(体验)线难度更低,更适合带孩子出游的家庭体验。悬崖上设置了一座便利店,方便游客在攀爬过程中补充饮水和能量的需求。

站在飞拉达入口处,俯瞰下方的云岩湖,湖面微波轻荡,与红色的丹霞岩壁相映成趣,颇有“过水城,登城楼,攀悬崖,进山寨”的千年古寨意境。飞拉达沿山体蔓延,逐步走高,除了需要力量支撑,也需要克服恐高的心理。行走在悬崖山体上,风景完全无遮拦,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拍照手机建议系上绳索,或者借助小型可穿戴拍摄装备,比如go pro之类,为朋友圈备足素材。

上面三个项目,只是石牛寨众多网红景点的一个缩影。网红景区平江石牛寨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的湖南省平江县石牛寨镇境内,景区除了网红打卡项目,还有怪石、奇峰、石洞组成的绝美丹霞世界。此次网红旅拍节贯穿整个四月,景区还设置了网红养成地图小活动,打卡一定数量项目后,石牛寨官方还会赠送精美小礼物,让游客拍好玩好还有礼物带回家。周末将至,赶快行动起来吧!

相关专题:平江石牛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