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赴沙洲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22 14:55: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帙恒]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黄跃斌 胡玉明 记者 周帙恒)4月20日,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应急办全体党员和省人民医院部分医护人员在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祝益民带领下,赴汝城县沙洲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祝益民一行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参观了“半条被子”故事主人翁徐解秀的旧居和邻近的中国工农红军卫生部旧址,并与其小儿子进行了交谈。当了解到3名女红军就是女卫生兵后,大家感慨 “半条被子”故事感人至深,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情怀,蕴含着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和始终依靠人民、始终为了人民的不变初心。

为了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祝益民一行还在汝城县人民医院参加了汝城县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查看了县人民医院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和放射诊疗科。开班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应急办联系相关企业为县人民医院捐赠了2台AED。在沙洲村,大家参加了“健康湖南·救在身边”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走进汝城启动仪式,为沙洲村红色景区捐赠了2台AED,走访了沙洲村卫生室,就疫情防控通道设置以及针对游客突发心脑血管等常见急救知识和技能进行了指导。

实践活动后,大家在沙洲村重温入党誓词。在汝城党校沙洲分校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研讨    会上,先后有8名同志积极发言,还有2名年轻同志表示,自己虽然还不是党员,但今天的参观学习深受感动,当即在会上提出入党申请。大家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精神上得到了升华,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在工作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