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公安:与赣警方联手,摧毁电诈团伙

2021-04-22 09:40:4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为斩断罪恶的“黑手”,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继打掉丁某鹏为首、孙某为首的两个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后,近日,隆回县公安局滩头派出所在江西丰城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再次摧毁一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重大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团伙,一举抓获邹某斌、陈某辉、丰某章、徐某东、陈某5名犯罪嫌疑人。

4月初,滩头派出所接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一条“涉卡”线索,对此,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兵强将开展调查工作,线索直指滩头辖区邹某斌。经多方反复的思想工作,邹某斌在其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滩头派出所接受调查。原来邹某斌羡慕灯红酒绿的奢侈生活,而自己却囊中羞涩,愁眉苦脸之际,其同学陈某辉告诉他有个法子可以轻松快速赚到“大钱”,那就是办理几张银行卡与别人一起刷单,赚起钱来轻松又快捷,喜上眉梢的邹某斌次日便在隆回县城办理4张银行卡,并于当日在陈某辉的指引下来到江西丰城市,在一个十分偏僻的“黑旅馆”与丰某章、徐某东、陈某完成第一次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累计骗走多名受害者70余万元。民警们掌握情况后,连夜将陈某辉在长沙某地抓获归案。

为尽快使其他主要犯罪嫌疑人落网,民警顾不上休息,又马不停蹄奔赴江西丰城。但同案嫌疑人身份不详,仅有的线索就是信息很不完整的某“黑旅馆”,经与当地警方认真排查,几经辗转,虽然黑旅馆找到了,不过几乎没有任何有效的数据和线索可提供。线索断了,怎么办?参战的民辅警不分白天和黑夜持续开展行动。经过多日紧张的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一辆白色奥迪车纳入了侦查视线,在江西警方和隆回看守所的大力协作和支持下,终于在4月15日中午,将丰某章、徐某东、陈某等多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悉数交代了在半个月内疯狂作案四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曾凡庚 陆益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