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智能制造进园区”活动启动

2021-04-22 08:35: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由省工信厅主办的湖南省“智能制造进园区”系列活动20日启动,第一站走进工业重镇株洲。

来自国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湖南省智能制造协会的智库专家、供应商代表等40人,前往株洲市硬质合金企业、醴陵市陶瓷企业,围绕智能制造升级需求、痛点及难点,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开展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设计与诊断。

至2020年,株洲硬质合金企业240家,占全国企业数的36%;产量在全国行业前10中占4家。“通过‘智能制造进园区’,帮助更多企业进行从订单、原料入库到产品出库、物流的智能化管理系统集成设计,不断提高硬质合金产业集群企业整体制造水平。”株洲市硬质合金产业协会执行会长张忠健表示,“争取成功申报国家级先进硬质材料制造业产业集群。”智能制造与碳达峰、碳中和息息相关。中国工程院院士桂卫华在启动仪式上作主题报告。他表示,智能制造不仅可以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与生产效率,还能提高能源利用率,实现排放、单位GDP能耗等大幅降低。

中小企业往往因资金短缺等因素制约,开展智能化改造的动力不足。这次招商银行、长沙银行选派专门金融服务团队参与“智能制造进园区”活动,向企业推荐符合自身实际的智能制造金融服务方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