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老人家中液化气罐着火 醴陵消防抬出“喷火炸弹”

2021-04-21 19:35: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晓阳]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刘晓阳)“厨房里面火很大,我不敢进去!”4月20日19时08分,湖南醴陵市泗汾镇肥塘村一位独自在家的大爷打电话报警,称家里液化气罐着火,火势很大。火情紧急之际,阳三石消防站消防员立即出动2台消防车、1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消防员到达现场之后,面对冒火的液化气罐,立刻展开救援。当时液化气罐已燃烧将近四十分钟,罐身滚烫。消防员首先将液化罐周边杂物清理掉,避免火势进一步蔓延,之后果断用水枪冲洗罐身下部,对罐体进行冷却后,两名消防员龙毅峰、程伟合力将“喷火炸弹”抬出到户外开阔地方。眼见火还没有被熄灭,消防员立刻找来新棉被盖住液化气罐,火情终于被扑灭。

“谢谢你们救了我父亲,谢谢!”老人的女儿赶到现场,看到如此惊心动魄的营救止不住的后怕,不断向消防员表达感谢。

此时老人家门口也聚集了许多村民,消防员们趁机普及了液化气罐的消防知识。在家做饭使用液化气、煤气、天然气时,要注意定期检查管道是否老化,一旦发现磨损,要及时更换。此外,一旦罐体着火,及时用湿毛巾盖住,切不可直接用水扑灭,谨防发生危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