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湖南发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地图

2021-04-21 12:06: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龙腾] [编辑:杨帆93]
字体:【

新闻发布会现场

华声在线4月21日讯(记者 龙腾)4月21日,湖南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地图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召开,省自然资源厅、省委党史研究院、省文化和旅游厅三部门联合发布《湖南党史学习教育地图》和《湖南红色旅游地图》。

其中,《湖南党史学习教育地图》以湖南省普通地图为底板,嵌入人物、事件和红色资源等要素,图文并茂,直观呈现重要党史人物、重大事件和重要红色遗迹,着力勾勒红色潇湘最美模样,收集了建党百年343位、397人次湘籍重要党史人物简介。

《湖南红色旅游地图》以湖南省普通地图为底板,嵌入各类红色旅游资源要素,确保“红色旅游一图通”,收集了红色旅游经典景区94个、革命类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4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58处、重点党性教育基地42处;建党百年精品红色旅游线路12条;4A级以上旅游景区146家;红色旅游景区图文资料21份;收集了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线路示意图、1917年毛泽东与萧子升游学线路示意图、1927年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线路示意图、湖南省旅游资源图等图件;收集了生态保护红线等数据。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