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中医医院增设书画辅助疗法

2021-04-21 10:41: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何晓明 王明义 卓萌)近日,临澧县中医医院康复科多功能康复室,72岁的退休教师、肩周炎患者李攸发正聚精会神书写毛笔字。李攸发说:“现在我坚持每天写毛笔字,不仅肩周炎症状有所缓解,生活也增添了乐趣。练一练书法,烦恼烟消云散。”

书画疗法是该院康复科新近增设的辅助治疗项目。医院在康复室开辟书画区,为患者提供笔墨纸砚、名家字帖、中医经典著作等,鼓励他们在针灸、按摩之余,通过传统书画临摹与创作,加强肢体关节运动,辅助治疗。运动功能障碍患者,在接受最基础的作业治疗后,通过书画疗法锻炼肢体和脑力。患者在书画创作中活动肢体,舒畅心情,学习中医知识,获得艺术享受,一举多得。

目前,该院已有10多位病人采用书画疗法辅助治疗。康复科主任龚海燕介绍:“有书画基础的,我们为其提供静心写字的场所和氛围;不会用毛笔的,医护人员会利用闲暇时间教学。我们还计划发动能写会画的患者做‘老师’,让更多患者体验特色疗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