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完成年投资计划近一半 中方县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2021-04-21 10:37: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慧勤 贺伟 周紫云] [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一季度完成年投资计划近一半

中方县按下重点项目建设快进键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李慧勤 贺伟 记者 周紫云)4月19日,在中方县2021年开工的南方新材料中方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机械设备同时作业,一派繁忙景象。

“县里帮助解决项目土地报批、生态公益林调整、矿权审批和设置等问题。还积极协调申报2021年第二批省重点项目计划,给我们争取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支持。”该项目负责人朱文冬说,项目拟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1000万吨精品骨料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缴税1亿元、解决就业200人以上。

今年来,中方县各县直单位、县工业集中区、县湘商产业园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分层负责、分级推进、上下联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28名县级领导、40名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126名驻企业(项目)联络员跟踪服务81家规模企业和64个重点项目,实现规模以上企业、重点项目选派联络员全覆盖。同时,抓实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用服务高效促项目建设取得实效。

据悉,2021年中方县申报市级重点项目17个,年度计划投资18.7亿元。一季度已实现项目全部开工,完成投资8.2亿元,为年计划的44%。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