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湖·今昔篇│以前坐快艇一圈就看完的酒仙湖,现在“丰满”多了

2021-04-20 23:11:4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在攸县人的生活里,酒埠江水库有着特殊的地位,它是夏天的代表符号。80年代及之前生的攸县人,如没出过远门,酒埠江水库就是旅游的代名词。而经过这些年不断升级,如今的酒仙湖,早已不是往日的模样。今天起,华声在线记者就通过今昔的对比,带你认识新的酒仙湖。

乘船游湖是酒仙湖必打卡项目。

桐花开放后,酒仙湖别有一番风味。

酒仙湖,攸县人夏天不可或缺的元素

小时候,去酒埠江算不上难事,每年夏天都要去一两次,但每次都显得隆重。就在夏日某个傍晚,关了店门收了摊,上了田岸散了学,或携家带口或呼朋唤友,背着晚霞就往酒埠江去。有的人坐中巴,有的人骑摩托,最多半个小时,就到了。

当年酒埠江镇有水泥厂和钢厂,热闹非凡。中巴直接开到酒埠江大坝底下,爬上去就看到水库了。酒埠江大坝在我当年看来,足以为“雄伟”来形容,现在依然给我这种感觉。

酒埠江大坝,高50米,长350米,顶端宽5米,底端宽273米。19581960年间,攸县、醴陵两县人民并肩作战,靠人力用锄头铲子挖垒成了这座大坝。当时整个工地上人山人海,最少时12000人,最多时达10万人。筑坝蓄水后,成为湖南省十大水库之一。

爬上大坝顶端,就能看到水库,夏日的晚边,是另一幅景象。远处湖面快艇在轰鸣声中风驰电掣,伴随着人们的尖叫;往近一点的游轮上播放着音乐,人们快乐地吹着湖风;靠近岸边,人们在水库中欢快戏水;再看堤上,一排排摊位,或卖小吃水果,或出租游泳圈……出来玩就图个开心,孩子们趁这个时候向父母提出这样那样的要求。快乐从坝顶,一直延伸到水库深处。

升级后的酒仙湖,比过去“丰满”得多

如今的酒埠江水库,叫酒仙湖景区,与往日有很大不同。大坝上已不再有过去制造了很多垃圾的餐饮,保留了那些绿色环保又受欢迎的水上项目。更大的不同是,随着景区不断开发和升级,大坝已不是唯一焦点,更不是进入景区的主要通道。

曾经的酒埠江能看能玩的就集中在大坝,坐快艇转一圈,“家底”就看完了。如今景区比过去“丰满”了很多。

水云桥集通行和观光于一体。

从新建的景区大门进入,在停车场乘车,游览车一头扎进彩虹隧道,在五光十色的光影交错中,仿佛要把你带到另一个奇妙的世界。

实际上,穿过彩虹隧道,真的到了另一个世界,湖光山色扑面而来,一个与过去完全不同的酒仙湖正波光粼粼地静候着你。

经过不断升级后,酒仙湖景区不再是只能吃喝和游湖的地方了。升级过程中,酒仙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在不断挖掘和提升景区自然风光的同时,还重点增加了景区的游玩项目,使景区能够满足更多人群的需求。

经过彩虹隧道,现在站在寒婆坳码头,你有两种方式继续浏览景区——往前,走下码头坐船游湖;向左,沿环湖游道一览风光。

水上乐园让酒仙湖更好玩。

接下来,攸女园、茶园、水云桥、宝宁寺、双子塔等景点,悬崖秋千、喊泉、禹林飞跃、水上乐园等玩乐项目,将次第向你走来,让你在或舒适、或清爽、或刺激中度过欢乐的一天。接下来两期,我们将从观光和玩乐两条线,向大家展现酒仙湖的美和乐。(图片均由酒仙湖景区提供)

相关专题:酒仙湖景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