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一个景区,如何推广? 来听听大众传媒花young团的经验

2021-04-20 11:06: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杨帆93]
字体:【

4月19日晚,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宣讲会。胡宗泉 摄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记者 赖泳源)4月19日晚,从平江石牛寨景区返校的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战队,召开了“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宣讲会,向近400名同学分享推广经验和心得。中惠旅集团品牌推广策划经理戴科表示,战队在景区推广过程中拼搏进取,他们的奋斗精神和队名“我们都是霸蛮人”高度契合。

本次宣讲会主题为“乘新媒体之东风,扬旅游业之辉煌”,围绕“利用新媒体营销和打造新目的地景区”为主题,调动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推广景区,传播景区。参与活动的战队队员纷纷上场,根据自身分工阐释新媒体如何开展营销,并分享了其中的有趣故事和有益经验。

黄磊开讲《用新媒体打造文旅IP》。胡宗泉 摄

宣讲会一开始,由黄磊开讲《用新媒体打造文旅IP》。他从新媒体的定义、类别和表现手法入手,让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了解新媒体。在IP上,他举了丁真和李子柒为例子,讲述两人为何成为IP,以及他们对文旅发展的带动作用。他认为IP要寻找定位,而且制定人设,在实践中多看多学,打造符合自己的特定风格,让网友一看就认出你的风格,形成记忆点。

陈佳作为文案担当,分享了《策划创意文案》的内容,满满都是干货。她讲述了短视频文案创作步骤、视频文案创作逻辑两部分内容,金句迭起,比如“写文案的时候要有画面感”“想到什么写什么,先把自己想表达的东西全部写完”等等,让大家清晰易记。期间,她还播放了自己攥写文案的视频,带领大家感受文案“加持”后的视频魅力。

同学用手机拍摄分享内容。胡宗泉 摄

视频拍好后,就到了后期环节。周汛的标题也很直接干脆《后期制作技巧》,讲述后期的实践操作。由于后期制作比较专业,实操性比较强,她从知识层面为同学们进行知识普及,比如利用Pr来剪辑,Au负责音频等等。“任何一个视频的出现,都需要各个步骤的分工,缺一不可。”此外,她对抖音的剪映赞不绝口,希望同学们先从这里开始入手。

在队员们分享后,中惠旅集团品牌推广策划经理戴科也分享了中惠旅的发展故事。他说中惠旅是旅游目的地科技服务商,23年专注做景区,投资运营的景区近40家,覆盖全国15个省市。针对新媒体粉丝的重要性,他从实践经验出发,分享了快速吸粉的方法和诀窍,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中奖的同学上来领取景区周边礼品。胡宗泉 摄

观点碰撞,思想交流,2个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分享会结束后,现场嘉宾一起合影留念。此外,现场设置了抽奖环节,只要关注二维码,就能抽取景区周边礼品,引发了现场同学们的又一波关注高潮。

当主持人宣布宣讲会结束时,不少同学仍然意犹未尽。“今晚学了很多视频拍摄的知识,非常实用。”该校传播方向专业的汤李靓说,自己对新媒体运营的分享比较感兴趣,因为日常生活中可以用到。“我去过石牛寨景区,尤其还记得玻璃桥。”她说,今晚的宣讲会,让自己仿佛回到了景区,印象非常深刻。

领导嘉宾和战队队员们合影留念。

“他们在专业上肯学习肯专研,通过自身专业知识帮助团队完成一个个任务。”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带队老师姜婷婷说,他们实现了1+1>2的一个效应。她认为,如果满分是100分,她会给学生们打92分,希望他们通过比赛,能够把专业知识进行再融合再提高,也期盼队员在团队融合的过程中学会成长,学会更多做事的道理。

目前,“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进入pk赛阶段,如果你是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战队的粉丝,赶快发动身边的小伙伴到抖音“华声在线”账号,为他们的打榜视频助力吧。

相关专题:平江石牛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