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顺利通过长江委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现场复核

2021-04-20 10:30:41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罗雅琪] [编辑:张岚]
字体:【

4月16日,长江委对南岳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进行现场复核。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长沙讯 4月15日至16日,水利部长江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局长刘联兵率长江委现场复核工作组赴南岳开展现场复核。复核组通过了南岳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现场复核,并对南岳节水达标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南岳作为闻名于世的旅游区,全区总面积181.5平方公里、总人口7.75万人,年接待游客已突破1300万人次,随着城市建设不断扩容和来岳游客逐年增长,用水供需矛盾日益突出。2018年,百年难遇的四季连旱以及地方实施的“限时供水,定时送水”经历,无疑给南岳人民敲响了警钟。水资源短缺已成为制约南岳旅游经济发展的重要“瓶颈”,建设节水型社会迫在眉睫。

2019年南岳区被省水利厅列入省级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示范区创建名单,2020年年底顺利通过省级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技术评估和省水利厅行政验收。验收通过后,南岳区还继续贯彻落实节水优先方针,深入推行“节水+旅游”模式,坚定落实“六大举措”,打造了全省首个水资源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形成了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南岳经验。

刘联兵表示,下一步南岳区还要加强示范引领,把节水建设作为精品打造,竭力发挥旅游城市示范作用,成为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领域的精品示范县区,以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