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育管用”全链条监管 衡南县敢用善用年轻干部

2021-04-20 10:16: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曦 陈学阳 彭会] [编辑:金灵]
字体:【

搭建成长“跑道”,“选育管用”全链条监管

衡南县敢用善用年轻干部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曦 通讯员 陈学阳 彭会)衡南县日前一则提拔使用干部的消息振奋人心,在该批次35名科级干部中,“85后”有25名,其中1名“90后”还提拔担任乡镇长。这是衡南县敢用善用年轻干部的事例之一。

衡南县对年轻干部坚持“畅通渠道、精准培养、统筹使用、严格管理”,“选育管用”全链条监管,大力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跑步计划”,不断加快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步伐,着力改善干部队伍结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为真正把好苗子发现出来、推荐上来,衡南县结合工作督查、政治考察和年度考核,深入一线从政治素质、业务水平、担当作为等一贯表现中识别优秀年轻干部,并建立优秀年轻干部信息库,完善年轻干部成长档案。畅通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交流渠道,通过调任、遴选、公开选拔、比选等方式,逐步建立年轻干部提拔使用常态化机制。

为提升干部素质,衡南县每年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参加省、市和县委党校培训,并结合年轻干部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开展业务大练兵、实地大调研、写作大比赛,提升年轻干部的理论和实践能力。该县还分批择优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发达地区和信访维稳、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岗位,不断提高年轻干部驾驭复杂局面、化解深层矛盾、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该县健全完善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每年安排联点县级领导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关注干部成长。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对管人、管钱、管物和党政正职等关键岗位的年轻干部,进行重点聚焦、深入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对作风漂浮、脱离群众,弄虚作假、反映突出的年轻干部,该县及时调整,并进行组织处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