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支持市中心城区行政事业单位错时上下班者超九成

2021-04-20 09:49:06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李萌]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李萌)为进一步缓解我市“行车堵,停车难”现状,昨日,我市召开市中心城区行政事业单位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有关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学校代表、家长代表、企业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错时上下班方案进行讨论。

随着经济发展,我市中心城区人口、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早晚高峰期出行难的问题逐渐突出,交通堵塞,停车困难逐渐成了影响我市城市品质主要因素之一,不少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就市城区“行车堵、停车难”提出建议。近年来,长沙、岳阳、益阳等市实施错时上下班制度,均取得较好的反响和成效,有效地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压力,提高了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方便了市民办事需求,给我市提供了比较成熟的经验。

据统计,市城区实际小汽车通行量已近30万辆。为有效缓解市城区道路交通拥堵压力,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我市启动市中心城区实行错时上下班制度前期调研,书面征求了部门意见,公开征集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从反馈情况看,支持错时上下班制度者占92.36%。

接下来,我市将根据市民需求,在节假日开放行政事业单位停车场供市民免费停车,且在不影响为民服务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制定中心城区行政事业单位错时上下班制度方案,并细化工作举措,完善配套制度,有效缓解我市“行车堵、停车难”的现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