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开展党史微宣讲:村广播站(室)为主阵地 党史小喇叭为主载体

2021-04-20 06:48: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鸿飞 周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村广播站(室)为主阵地 党史小喇叭为主载体

衡东开展党史微宣讲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鸿飞 通讯员 周健)“瓜是俘虏吃的,可俘虏是我们管的,不能让群众的利益受损失。你们一定要照价赔偿……”4月12日上午,衡东县霞流镇白杨村,广播员通过村里的党史小喇叭,广播党史故事《罗荣桓元帅赔西瓜》,亲切的方言、动情的讲述,吸引众多村民聆听。

“很有听头,喇叭传出来的小故事,讲的可是党的大道理。”白杨村68岁的村民成树庚一边忙着在自家门前种菜,一边听着喇叭里播放的党史故事。他介绍,村里广播每天早、中、晚都会播放经典红歌和红色故事。红色故事篇幅不长,但全程用衡东方言讲述,蛮有味道,很受教育。

衡东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说,该县充分发挥“村村响”的功能,在全县17个乡镇近200个村开设小喇叭,为村民播送党史知识。各乡镇综合文化站精心挑选由权威部门联合制作的《党史故事100讲》《共和国的音乐记忆》等经典故事,并收集《夏明翰的母亲陈云凤》《抗日名将罗芳珪》等衡东本土系列小故事。从党员代表中推选出多名热爱党史的“名嘴”,轮流担任小喇叭广播员。

“革命故事让人忆苦思甜,更加珍惜当下的好生活。”吴集镇红坪村年近90岁的罗四琪已有60年党龄,经受了抗美援朝战争血与火的洗礼。在红坪村广播室里,罗四琪用通俗平实的语言向村民讲述他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亲身经历的难忘的一幕幕。

据了解,今年,衡东县将以各乡镇、村广播站(室)为主阵地,以党史小喇叭为主要载体,进一步开展党史微宣讲、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用乡音传递党音,让党史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