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八旬老党员书写百幅书法作品向党献礼

2021-04-19 18:23: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唐跃明 李丁 王文洁]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唐跃明 李丁 王文洁)4月18日,邵阳县塘渡口镇,八旬老党员赵夫神采奕奕地向记者展示100幅书法作品。近半年来,他精心书写这些作品,准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赵夫1935年出生在邵阳县白仓镇,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文艺工作已有60余年。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邵阳县美术家、书法家协会顾问。

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党员,赵夫想为党的生日送个礼物。去年重阳节,他的心里萌生了一个想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不同的书法形式进行书写创作,做成一本书法小册子献给党。

他采用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五种字体进行创作,同时融入甲骨文、钟鼎文、马王堆帛书等高古书风,使得他的作品形式、风格多样。“从去年重阳节开始写,上午写,晚上也写,一直到4月初才写完。”赵夫说,“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每一条语录我都认真学习,去领会其中的精神内涵,个别字句不太懂的,我就上网搜索,将所写语录理解透彻,也让我的思想得到了升华。”

目前,赵夫创作的100幅书法作品已开始装订成册,将赠送给县老年书画协会和一些党组织及党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