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支招”创业者:“垂直赛道”更能跑出“独角兽”

2021-04-18 09:10: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邓晶琎]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邓晶琎

想创业,创什么?4月16日下午,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分论坛——“创业新力量 于斯更为盛”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召开。创业前辈纷纷“支招”,呼吁现场年轻创业者坚守初心,在“垂直赛道”上跑出更多“独角兽”。

赛道,是近年创投界比较流行的说法,指选择投资或创业的方向。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在主旨演讲中,用“重度垂直”一词给未来产业互联网的优秀创业者“画像”。“他们将基于产业创业而非风口创业,在细分领域里重度运营,坚守初心,不随便换赛道,不做‘陀螺’。”

创业黑马投资的“锅圈食汇”项目,深耕火锅烧烤食材,创新了火锅烧烤食材社区零售模式,融资超过20亿元,门店超过5000家,成为“海底捞2.0”。

近期在“垂直赛道”跑出“独角兽”的成功案例还有泡泡玛特。这个从杂货店发展成为国内最大潮流玩具综合平台的大IP,十年如一日精耕二次元小众领域,不断探索与创新,以盲盒形式助推潮玩精准“破圈”。

“选择好了赛道,就要认真做下去。”现场,泡泡玛特的投资方启赋资本创始人傅哲宽,在主旨演讲中寄语新创业者跑好“赛道”。

据介绍,亚马逊、京东、美团等许多优秀企业创业初期,都专注细分领域,并逐渐发展成为行业标杆。当前,各大投资机构正纷纷加码行业垂直赛道,抢滩细分领域。

相关专题: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 -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