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浸泡在记忆的甜酒中 “策游潇湘”小湖拍靖港宣讲会有点“醉”

2021-04-17 22:4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添翼] [编辑: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7日讯(记者 谢添翼)既能了解湖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铁器文化和别具特色的靖港美食,体验沉浸式古装和古镇文化剧本杀,又能现场品尝牛皮糖、木锤酥、法饼、小钵子甜酒等靖港特色小吃......4月16日下午,浸泡在记忆的甜酒中——“策游潇湘”小湖拍靖港宣讲会在湖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新传院的学生们跟随正在参加“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的湖南大学战队,穿越到古时的靖港古镇,一起亲身体验靖港古镇的无限魅力。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与听讲的同学早早地入场。靖港古镇景区代表何文滔也来到现场为团队打call。在活动开始前,从靖港古镇快递过来的特色小吃就发到了每一个同学的手上,让同学们一边听宣讲,一边美美地品尝着小吃,别有一番情调。

战队队员雷喆雅和王筱悠作为本次宣讲会的主持人,首先介绍了策游潇湘活动的基本情况,对牵手参赛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靖港古镇风景进行了描述,并让大家了解战队和成员的分工。

“远方无穷,历史无涯。唯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能穿透时间和空间的长河,在手口相传间记录人类文明的延续。”雷喆雅和王筱悠就从望城的皮影戏是湖南皮影戏家族的重要分支开始娓娓而谈,兴致勃勃地作了靖港古镇的特色介绍,渐渐将大家带入靖港古镇与众不同的风情中。她们绘声绘色地介绍了靖港古镇的皮影戏、花鼓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又介绍了香飘靖港古镇的小钵子甜酒、法饼等特色传统小吃。

她们在分享中特别提到,在长沙,在靖港古镇,在一家名叫“郭福娭毑小钵子甜酒”的铺子里,所有的老长沙人的味蕾,都能在这里邂逅到儿时记忆中的味道。在城里的小钵子甜酒被淹没的时候,这里的主人却传承了老口子的手艺,把一碗甜酒做到了如今,做到如痴如醉。“一碗酒香四溢又温暖甜蜜的小钵子甜酒下肚,那种温,那种暖,那种甜,那种醉,渗透身体,超越时光,绵延不断......”

引人入胜的介绍令同学们心动不已,恨不得马上赶到靖港古镇去一饱眼福和口福。

“怎样打造出一个爆款视频及图文?”队员们进行了成果分享。在视频篇的分享中,她们从脚本、拍摄、剪辑、宣发等方面分享了一个个小技巧。她们以前不久新传院近百名师生到靖港古镇开展的研学活动拍摄脚本为例,毫无保留地介绍了拍摄的步骤程序、人员分配、可行性等一系列细节。在拍摄运镜方面,也从各角度拍摄、反复拍、连续拍等方面分享了实战经验。

随后展示的图文欣赏中,景色特写、美食特写、古镇人物特写等,紧紧地抓住了同学们的心。视频欣赏中的旗袍古装风、豆腐乳吃吃、特色三角糕等视频作品,更是让大家看得津津有味。

“之前不知道靖港古镇有这么多好吃好玩的,有时间一定要去那里看一看,尤其要去喝一碗小钵子甜酒。”听了队员们的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尽快去靖港古镇打卡。

目前,“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仍在继续当中,湖南大学战队微博分话题为#小湖拍靖港#,抖音账号为@小湖拍靖港,欢迎大家多多点赞、关注和支持。

相关专题:望城靖港古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