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创编大型党课舞台讲演剧《红星照攸州》

2021-04-17 12:32: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皮灿华 刘晓聪 李永亮]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通讯员 皮灿华 刘晓聪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永亮)4月15日,在攸县会议中心,大型党课舞台讲演剧《红星照攸州》首场公开演出,300余名党员干部认真观看,深感建党、革命之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攸县创新党课形式,将本土红色人物、红色故事搬上舞台,让党史学习声情并茂,入脑入心。

攸县地处湘赣边区域中心位置,红色历史资源丰富。历时半年,攸县系统梳理乡土党史资料,融合舞台艺术,创编大型党课舞台讲演剧《红星照攸州》。该剧时长120分钟,由《信仰的丰碑》《三张收据》《谭震林的清廉人生》《伟大壮举》4个小剧组成,分别讲述了革命烈士蔡会文、蔡中兄弟的革命故事,攸县群众与红军的鱼水情、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谭震林的清廉作风、修建酒埠江水库的伟大壮举。历史脉络从大革命时期延伸至新中国建设期,展示了攸县籍共产党员领导革命、攸县人民反抗压迫支持革命、建设家乡的壮美画卷。

演出中,60余名青年干部相继登台,激昂顿挫的演讲和逼真的舞台布景,让观众恍若置身真实历史事件中。不少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认为,讲演形式让党史故事更加形象、更深入人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