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建成首家“一站式”儿童关爱中心

2021-04-16 11:00:58 [来源:益阳新闻网] [作者:王娜 何雄] [编辑:金灵]
字体:【

益阳新闻网4月15日讯(记者 王娜 通讯员 何雄)4月14日,我市首家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中心在赫山区检察院揭牌成立。这是近年来全市开展女童保护关爱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保护中心占地300平方米,设心理疏导区、询问调查区、检查取证区、司法鉴定区、谈心谈话区等多个功能区域,通过加强检、警、医紧密协作,实现在同一场所一次性完成医疗检查证据提取、案件询问、心理疏导、司法救助等工作,最大限度避免次生伤害,实现精准提取证据,有效保护、救助被害人。

市妇联和市检察院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机制,通过打造未成年人“一站式”关爱保护中心,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专业化和规范化,有效降低女童性侵事件的发生,构建女童性侵监测、预防、发现、报告、处置等一体化女童保护工作机制,将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政策落细落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