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青年的奇思妙想】广场舞是大妈专利?大众传媒花young团表示不服

2021-04-16 10:19:3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记者 赖泳源)“欢迎收看本期的快乐星球……”花young团黄康妮一脸严肃地主持节目,随后场景迅速切换到石牛寨各个景区,队员们一一闪现跳起魔性广场舞。近日,大众传媒花young团成员一段创意短视频刷屏微博和抖音,让人忍不住伴随节奏一起摇摆。

这则短视频发布后,引发了网友纷纷留言。网友cecilia说“真会玩,我爱了。”网友残念留言表示“好嗨好嗨,好想加入。”甚至有人隔空表白“穿粉红色衣服的小哥哥好可爱啊”让人忍俊不禁。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用国内的BGM(背景音乐)效果或许更好。

为什么会想到制作这样一个视频?花young团队长谢杰告诉记者,在策划会的时候,有队员提起校友在徐特立公园跳广场舞,网友拍下并被抖音大号“四川观察”转发,一度成为网络爆款,点赞人数达到50多万,留言近2万条。“既然大学生跳广场舞那么火爆,是否可以移植到景区呢?”按照这样的思路,他们开始了构思策划。

“大部分动作都是我们设计创作的。”队员黄康妮说,舞蹈节奏简单,容易上手,基本上一教就会,一跳就停不下来。在舞蹈前面有一位穿“黄牛”卡通服的选手,很好地呼应了石牛寨景区。她说“刚好他在景区拍视频,就被我们邀请过来跳舞了”,而且除了队员,景区工作人员、游客也纷纷被邀请入队,魔性广场舞闪现在景区主要景点。

背景音乐为短视频加分不少,这首曲子由谷一丁负责。“曲子很上头,朗朗上口。”他说,旅游气氛往往是欢乐愉快的,所以在挑曲子的时候,也偏向寻找欢快的曲调,传达出一种在景区高兴玩耍,心情畅快的氛围。

现在,“策游潇湘 ‘营’出花YOUNG”湖南文旅推广活动还在持续开展,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凭借出色的短视频策划和制作,在11支高校队伍中表现突出。欢迎大家为大众传媒战队助力,不妨到微博#我们都是霸蛮人#,或者抖音话题#一起拍湖南#我们都是霸蛮人为他们助力加油。

相关专题:平江石牛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