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21-04-16 10:15:5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百年大党正年轻》

李君如 主编 东方出版社出版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大党,朝气蓬勃,风华正茂。为什么说“百年大党正年轻”,怎样才能使百年大党“永远年轻”?面对这个时代之问,本书从“百年大党正年轻”的新颖视角,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朝气蓬勃的基本经验,彰显了我们党面对各种危机,善于危中寻机、困中破局的制胜伟力,揭示了我们党厚植根基、实现长期执政的成功秘诀,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并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西南联大求学日记》

许渊冲 著 中译出版社出版

“生命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这部日记记录了许渊冲先生在西南联大学习、生活的五年。宽松活跃的学术氛围,意气相投的探讨交流,上课、读书、交友的点点滴滴,不是象牙塔里的风花雪月,而是在山河破碎、民族危亡之际,一代青年知识分子的朝气与志气。作为西南联大具有代表性的学生日记,既有重要的史料价值,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它生动地展示了一个青年人的成长历程及其丰富的内心世界,同时也反映了这所传奇名校的优良学风与独特气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