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国家安全教育展厅揭牌开馆 展厅面积约400平方米

2021-04-16 10:14:27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袁光宇 邓佳] [编辑:金灵]
字体:【

全省首家县级专业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北塔区国家安全教育展厅揭牌开馆

邵阳日报讯 (记者 袁光宇 通讯员 邓佳) 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省首家县级专业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北塔区国家安全教育展厅在该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揭牌开馆,北塔区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首场参观活动。

北塔区国家安全教育展厅由相关部门筹资500多万元建成,展厅面积约400平方米,规模宏大、功能齐全、设施先进,是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良好载体。

该展厅由党和国家领导人论国家安全、居安思危、红色堡垒、图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警钟长鸣等7个有机部分和一个能同时容纳45人的多功能宣教室组成。该展厅通过大量图文、影像资料,系统介绍了我国国家安全观的发展历程,讲述了我党隐蔽战线的光辉历史,展现了新形势下我国在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反恐怖、反间谍等方面所面临的威胁和挑战,宣传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了反奸防谍的要求和方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