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主城区占道施工项目审批执行“一退一进”模式

2021-04-16 09:42:30 [来源:岳阳晚报] [作者:陈毅] [编辑:金灵]
字体:【

做完一个再批一个,确保市民出行便利

占道施工项目审批执行“一退一进”模式

岳阳晚报讯(记者 陈毅)为进一步规范主城区占道施工行为,确保施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4月14日,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组织召开中心城区占道施工座谈会。市交警支队、城管局、住建局等监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所有在建项目施工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总结了目前中心城区在建项目占道施工问题,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就不断加强对城市道路占道破路施工的跟踪管理,加快修复力度,切实提升市民出行的便利和幸福指数提出新的要求。在建项目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占道施工的建设项目、工期延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发言表态。

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要求,要继续压实责任,做到占道施工项目有序合理安排,将交通的影响压缩到最小。要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主城区占道施工管理通知》遵循“15条”,严格依法审批占道施工,做到“有法必依、违法必究”。同时,执行“一退一进”审批模式,做完一个,再批一个。审批占道施工前,施工单位要将临时性便道建好,优先确保供行人、车辆通行不受阻。监管部门要强化监管,加强开展巡查检查,不断强化执法力度,在巡查中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对施工、围挡、公示牌不规范、超期逾期、围而不建、建渣材料乱堆乱放影响交通出行、施工不紧凑等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形成高压态势。

记者从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近两年来,市委、市政府为了加快我市大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市主城区道路提质改造,基础实施新建、改建、扩建和日常维护作业,占道施工项目虽然不断增多,但是都是事关民生实事工程、为民工程。为了便于广大市民了解和理解,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呼吁市民共同监管,对发现违规违法施工的,可及时将线索提交给市主城区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