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将持续培养本土化乡村医生 学习期间学费书籍费全免

2021-04-16 09:13:2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旭东] [编辑:金灵]
字体:【

湘潭在线4月16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旭东)4月15日,我们从市卫健委获悉,为进一步稳定乡村医生队伍,提高乡村医疗服务能力和专业水平,湘潭市委组织部、市卫健委、市财政局联合发文,决定在湘潭市持续开展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工作,培养对象学习期间的学费、书籍费全免。

培养对象为年龄不超过35周岁,身体健康、热爱医疗卫生事业,毕业后有愿意留在户籍所在地村卫生室工作的湘潭籍高中毕业生。培养对象的选拔按照“本土化培养、村来村去”原则,与县、区、园区卫健部门签订定向培养与定向就业协议书,明确培养对象定向就业的村卫生室。培养对象在参加高考达到学校最低投档分数线的,将在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学习3年,学习期间的学费、书籍费全免。培养对象毕业后在当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跟班学习一年,学习结束后,将在协议就业的村卫生室工作至少5年。

湘潭市卫健委基卫科负责人介绍,湘潭市现有1400余名乡村医生,其中60岁以上的乡村医生有近200名,乡村医生队伍老化、青黄不接甚至“断档”等问题比较突出。此次乡村医生本土化培养工作的持续开展,将提升乡村医生执业医师的比例,同时有助于建立完善的乡村医生补充机制,持续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的乡村医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