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学党史 省韶山管理局创新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6 08:20: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睿 谭意] [编辑:夏博]
字体:【

相隔万里外 “云端”学党史

省韶山管理局创新方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华声在线4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谭意)“我是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讲解员吴婷,今天我要讲解的是毛主席遗物背后的故事……”4月12日,60多名中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的外交官和企业家通过直播镜头,“云”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毛主席遗物展。据了解,这是该馆开展党史“云课堂”活动以来首次进行国际连线。

韶山是毛泽东同志诞生地,红色资源丰富。省韶山管理局利用新媒体手段,创新方式方法,开辟视频连线云直播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精心打造数个直播课堂和现场党课。

3月初,中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致电韶山党性教育基地,表达想来韶山参观学习。韶山党性教育基地携手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采用直播方式,进行了一次跨越空间的党史教育。讲解员通过镜头展示毛泽东同志遗物,讲述遗物背后的故事,让线上参观者身临其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韶山管理局策划开展“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七进(进农村、企业、机关、校园、社区、军营、网络)”系列活动。在韶山市清溪镇创办“24小时党史主题图书馆”,为当地群众和游客提供毛泽东思想研究类图书、党史研究类图书2800余册,今年2月试开放以来,已接待4113人次。该局还联合韶山市委,利用节假日,在毛泽东广场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宣讲活动,向广大游客宣传韶山红色革命故事,促进党史教育“聚人气、接地气”。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