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YOUNG小会】湖南师大学子创作微漫画讲述湖湘红色故事

2021-04-15 22:30:2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在湖南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湖南师范大学“武萌冈冈好队”参与“策游潇湘‘营’出花YOUNG”比赛期间,走进湖南省邵阳市武冈市木瓜村红军桥,了解一个发生在湘西南古城武冈的真实事件《萝卜眼里长铜钱》,并创新讲述方式,以手绘漫画形式讲好红色故事。

故事梗概:

1930年12月,张云逸、邓小平领导的红七军路过武冈木瓜村时,因为饥饿难耐,在老百姓田里拔了些萝卜充饥,而战士们在每个萝卜眼里放一枚铜钱做报酬的故事。之后,木瓜村的木瓜桥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红军桥”,是红七军途径武冈的历史见证。而萝卜眼里长铜钱,看似普普通通的一个小故事,流传的却是共产党人和老百姓的“鱼水之情”。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共产党人同样需要发扬优良传统,把群众当亲人,常思百姓疾苦,常谋富民之策,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微漫故事:

作品作者:湖南师范大学2019级视觉传达专业张舒彦、梁迅行

指导老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龚曦

相关专题:邵阳武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