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南部雨水下不停,北部需防晨雾

2021-04-15 16:51: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倩]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5日(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 通讯员 张倩)14日,湖南大部地区出现雨水“足迹”。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北部地区天气逐渐好转,局地有晨雾;湖南中部及以南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强度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今明两天南部地区局地大雨并伴随对流天气。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湘中及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其中郴州东北部、株洲南部局地大雨;最高气温湘西北为13~15℃,其他地区为15~17℃;最低气温湘东南为14~16℃,其他地区为12~14℃。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波动、低空切变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今天至17日,湘北天气逐渐好转,湘中及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强度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今明两天,湘南局地大雨并伴随雷暴等对流天气;明天至18日湘北早晨局地有雾。20日起,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大到暴雨天气过程。气温方面,18日前湘中及以北持续低温阴雨天气。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长沙、张家界东部、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雨,明天早晨湘北局地有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19~21℃,其他地区为17~19℃;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14~16℃,其他地区为12~14℃。

明天08时至17日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及岳阳北部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中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南为16~18℃,其他地区为18~20℃;最低气温方面,湘东南为15~17℃,其他地区为11~13℃。

17日08时至18日08时,怀化南部、邵阳南部、衡阳南部、永州、郴州、株洲南部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最高气温为20~22℃;最低气温为11~13℃。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湘东南较强降雨和雷暴等对流天气对交通、电力、通讯、临时建筑和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谨防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防范明天湘北早晨局部地区的雾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此外,今天开始湘北天气逐渐转好,农民朋友注意做好春耕春播,早稻秧苗可揭膜炼苗,适时移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