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学先进|食药环的“实战专家”

2021-04-15 16:18: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李伦]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岗位可以平凡,工作不能平庸。”这是长沙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盛闹的座右铭。

从警16年,他先后侦办破获“疫苗案”“8˙07销售携禽流感病毒越南鸭案”“张某假劣医用口罩案”等一系列部督案件,立公安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嘉奖5次,荣获第二届长沙市十佳雷锋警察。

华声在线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李伦 报道

食品、药品、环境,这三个词集合在一起,涉及的领域不可谓不广,食品药品环境犯罪领域新、涵盖广、隐藏深、打击难。为此,盛闹扎根一线,一步步从新兵成长为尖兵。长沙地区每一起重大疑难食药环案件,他都参与侦办或指导。

术后盛闹绑着腰带重返工作岗位。

在一次抓捕中,盛闹跃下4米高围墙追捕犯罪嫌疑人,导致腰伤。医生劝他住院详细检查,而为了在春节前及时取证破案,他却坚持打着腰带,继续办案半个月。一个月后,案件侦破了,他却躺上手术台。术后出院,医嘱休养3个月,他却在2个月后绑着腰带重返工作岗位。

2020年初,疫情突如其来,长沙频发群众购买假劣口罩的警情。盛闹连续5天奔走省内各地,对30余名商户、受害人走访调查,抓捕审讯嫌疑人。最终,迅速侦破疫情期间长沙第一起假劣医用口罩案,及时追回10余万个伪劣口罩。

盛闹给生态环境执法干部业务培训。

今年长江禁渔专项行动中,职业团伙自恃熟悉湘江水情地貌,频繁作案。接受省公安厅交办任务后,盛闹带队一举侦破长沙首起职业团伙非法捕捞案。

为了更好守护食药安全、碧水蓝天,他坚持利用工作间隙,撰写了《注水肉类案件侦办思考》《长沙非捕现状分析与警情处置》等经验总结论文。还先后应省公安厅、长沙环保学院等各级单位邀请,进行培训授课20余次。

十余年坚守,源于热爱,更源于责任。盛闹就是这样,在坚守中显铁骨,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落实到行动上。

相关专题:激浊扬清铸铁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