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一季度产业项目建设实现12个重大项目开工 完成投资22.2亿元

2021-04-15 09:28:35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杨凌凌 罗金鹏] [编辑:金灵]
字体:【

项目为王 企业为上 环境为要

芦淞区一季度产业项目建设实现12个重大项目开工 完成投资22.2亿元

已竣工的中航零部件新科研生产园区建设项目(一期)

建设中的魔美名作时尚产业园项目。 通讯员供图

株洲日报·掌上株洲讯(记者/杨凌凌 通讯员/罗金鹏)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业经济蓄势腾飞。今年一季度,芦淞区践行“项目为王、企业为上、环境为要”的理念,在产业项目建设上交出了喜人的成绩单:12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完成投资22.2亿元;新签约招商引进项目9个,其中1-5亿元6个,5-10亿元3个,包含1个“三类500强”产业项目;落地开工园区工业大项目1个。

抢占先机,项目春来早

一年之计在于春,真抓实干新开局。作为国内航空产业集聚地,4月初的芦淞区航空城处处涌动着发展热潮。

走进中航动力株洲航空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零部件公司”)新科研生产园(一期)崭新明亮的厂房内,300余台各类机械加工设备正在满负荷运转,一片繁忙紧张的工作场面。零部件公司新科研生产园(一期)于2019年10月开工,2021年2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生产各类零部件种类达1.5万余件,其中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部件5000余件,年生产能力300万件,预计今年可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

在芦淞区政府一楼大厅,记者看到一块醒目的牌子——重点项目开竣工任务作战图,上面用红黄旗表示每月推进情况,推进顺利挂红旗,推进滞后挂黄旗。

对重点项目实行领导联点制度、挂图作战制度,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再优化。一季度,该区完成重大产业项目开工12个,竣工1个,完成投资22.2亿元。落地开工园区工业大项目1个。完成动态储备土地336.9亩,新建动态储备标厂5.38万平方米,竣工4.6万平方米。

务实解难,项目落地快

3月15日,芦淞区“产业项目建设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提出的目标是:年内实施重点项目超180个、年度投资130亿元以上。

抓项目,还要抓进度。3月26日,芦淞区项目办对全区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下发了区级第一批集中问题交办,涉及开工、竣工、续建项目共30个。

3月27日,芦淞区委书记王建勇到依伽依佳服饰产业园、织里童装基地项目现场进行督导,并开展座谈会,调度两个项目存在的问题,围绕开工节点对工作进行了倒推安排。

位于白关服饰产业园的欧微服饰全国总部基地,去年9月开工建设,芦淞区及时为项目排忧解难,抢在农历春节前完成了地下室和正负零建设,使得今年以来项目建设不受雨季影响,正常施工。预计5月底主体将封顶,9月竣工投产,较原计划提前2个月。

攻坚克难的态度和作风,引来更多的客商看上芦淞这一投资福地。一季度,全区招商引资成绩单出炉:新签约引进项目9个,其中1-5亿元6个,5-10亿元3个,包含1个“三类500强”产业项目。

主动作为,促项目“跑”起来

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答卷”成绩好不好,投资者是第一“阅卷人”。

3月31日上午,湖南嫣羽咤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史先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大礼”,8万余元的政策补贴现金奖励。史先生的公司坐落在白关服饰产业园15栋,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服饰企业,年产值约2000万元,2018年,嫣羽咤服饰落户白关服饰产业园,随后公司总部也迁到园区。

这是芦淞区推动政策落实再精准、服务企业再深化、项目保障再强化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区实施“店小二”式政务服务,推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政务服务模式,实现政务服务全天候“不打烊”。

围绕资金不足,征地拆迁和报批报建慢等问题,芦淞区整合资源,提升公司信用等级,提高征拆效率,储备项目用地,成立工作专班为企业报批全程代办,让企业集中精力促发展。

最是一年好景时,随着一批批项目的陆续开工建设,将为芦淞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增添新动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