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城区重点推进学位、床位、车位、梯位、蹲位、摊位和无物业管理小区建设

2021-04-15 08:39: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娟 周紫云] [编辑:夏博]
字体:【

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

鹤城区重点推进学位、床位、车位、梯位、蹲位、摊位和无物业管理小区建设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杨娟 记者 周紫云)近日,怀化市鹤城区红星街道宏宇社区五〇七小区居民王义红吃过晚饭,就和姐妹们来到小区广场休闲、健身。她开心地说:“党员干部带头,小区整治面貌一新,我们的业余生活也更丰富了。”

五〇七小区属于无物业管理小区,以前垃圾乱扔、车辆无序摆放等现象常见,居民日常生活和出行不便。前不久,红星街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近80人,到辖区开展专项整治,清除违规菜地500余平方米,清运大量垃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事,就能进一步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红星街道宏宇社区党支部书记梁洋铭深有感触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城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重点推进“六位一区”建设,即学位、床位、车位、梯位、蹲位、摊位和无物业管理小区建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群众就业、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10余项民生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今年,该区计划全面完成76个老旧小区改造,改(新)建700户农户厕所,加快乡镇芙蓉学校和公办幼儿园建设,多举措新增城乡就业7000人以上。3月25日,该区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为迎丰街道莲花池社区群众提供“一对一”职业指导,帮助400余名群众推荐就业岗位。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