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观呈现湖南扶贫成就 《扶贫图志》出版

2021-04-15 07:39:26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瀚潞 夏克军]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瀚潞 通讯员 夏克军)近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策划、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脱贫攻坚重大主题作品《扶贫图志》出版。该书聚焦湖南精准扶贫事业,以地图、地标、摄影作品为主要内容,呈现湖南彻底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壮举。

自2020年1月起,《扶贫图志》编撰团队行程4万余里,深入25个贫困县的106个贫困村落,采访贫困群众、一线扶贫工作者、企业家等,深度挖掘湖南各贫困县的扶贫特色、亮点及故事。图书文字质朴、语言平实,讲述扶贫工作中的反复曲折,反映精准扶贫政策为困难群众带来的种种改变。大量的地图、地标、示意图、摄影图片也是该书的一大亮点特色。书中每篇文章均绘制了地形地图,力求提供最佳阅读体验。同时以专题地图或示意图形式展现扶贫大数据,直观呈现湖南扶贫成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