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真谛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各地各部门集中宣讲

2021-04-15 07:13: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学党史 悟真谛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持续深入各地各部门集中宣讲

华声在线4月14日讯(本网记者)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湘潭市、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湖南科技大学等地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王翔、龚政文、龚凤祥、刘建武、刘建平等分别在各地各部门作宣讲报告。

“通过宣讲学习,进一步了解了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的紧密联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刘胜军表示,作为经济管理部门,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密结合金融监管部门职能职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加大宣传教育和风险排查力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金融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的工作热情。

“这是一堂振奋人心的思想动员课、一堂厚重深远的党史教育课。”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群工作部部长李云飞表示,要更加充分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思想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湖南广电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建设主流新媒体集团的目标矢志奋斗。

“既是一次全面的学习辅导,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说,湘潭将充分发挥“伟人故里、红色圣地”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宣讲、突出学以致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在前列,引导党员干部奋勇投身到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六个湘潭”、打造“四区一地”的宏伟蓝图中,以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实干实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视野开阔、分析透彻,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和时代现实感。”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黎昌森表示,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景区,组织拍摄“看美景、学党史”系列短视频,发挥武陵源“屋场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优势阵地,教育引导广大游客和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创武陵源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聆听宣讲报告后,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贺胜兵说:“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高校教师来说,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自觉地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致力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湖南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采写记者:施泉江 刘奕楠 邓正可 肖畅 田育才 蒋睿)

相关专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