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灵活就业人员可补缴去年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2021-04-14 09:22:07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琼皓]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4月12日,长沙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在2021年年底前补缴2020年度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根据文件规定,此次补缴时段只涉及2020年1月至2020年12月,2020年1月以前未缴费月份不能进行补缴。本次补缴截止时间为2021年12月31日。

记者从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疫情期间不少市民没能及时缴费,考虑到疫情因素,今年市民可通过相关人社部门补缴2020年养老保险费。

该工作人员介绍,符合补缴条件的参保人须到本人参保所属的经办机构办理补缴,如市民小李在开福区参保,2020年受疫情影响有3个月没有缴费,现在可以持身份证到开福区社保经办机构大厅咨询、办理相关补缴事宜。

暂停参保人员须先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登记后再办理补缴手续。灵活就业人员可凭长沙公安机关发放的身份证或居住证,到就近的区、县(市)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变更登记手续。所以暂停参保人员可通过“长沙人社”APP、长沙市12333公共服务平台(www.cs12333.com)或就近的社区办理参保登记手续,登记后再办理补缴手续。

2020年度补缴单据生成后直接到长沙市内任一长沙银行或通过“e钱庄”APP进行缴费。

记者李琼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