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图片“云”展

2021-04-13 19:32:0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潘华]

千年梦想,百年奋斗,今朝梦圆。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将于4月14日在湖南美术馆开展。图为2021年2月25日上午,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村民在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直播。会上,十八洞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童迪 摄)

成就展以“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为主题,分“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图为古丈县委、县政府筹措资金1000余万元为第三完全小学新建了教学楼、宿舍等,保障农民工子女和留守儿童入学。孩子们快乐地跑出教室,锻炼身体。杨贞凤 摄

图为洞口县芙蓉学校,该校现有学生1709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587名。

“历史伟业”篇章,全景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壮举。图为永州市中心医院打破“坐堂问诊”的旧模式,建立“深山巡诊”“入户送诊”为一体的医疗新机制。图为医务人员为蓝山县瑶寨村民测量血压。

“首倡之为”部分,记录了湖南牢记嘱托,扛牢政治责任,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施策,发起七大行动;聚焦短板,实施七大工程全力攻坚。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湖南样本”。图为2020年1月,蓝山县犁头瑶族乡犁头村易地搬迁贫困户包文军乔迁新居,迎娶新娘,真正实现脱贫又脱单。

“磅礴力量”部分展现了共产党人和社会各界合力攻坚,铸就了一座座时代丰碑,三湘大地奏响了幸福乐章。图为通讯网络4G覆盖后,石门县壶瓶山镇剩头村村民陈凤兰通过4G网络给亲朋好友打电话。

“希望田野”篇章,展示湖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干实绩,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接续奋斗的壮阔行进。图为2016年12月,曾经家徒四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彭再章住进新房,拿到了自己的不动产权证,幸福的笑容挂在脸上。

展览展示面积2800多平方米,展线600余米,在图片、文摘、视频、音频等传统展示手段的基础上,通过场景复原、电子图表、文物实物、艺术装置、观众互动等多种展示手段进行呈现。图为2018年8月,平江县精准扶贫技能培训班,贫困群众在进行电工技能学习。

此次成就展为期2个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共同主办,湖南日报社承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图为凤凰县山江镇贫困户在农商银行拿到省扶贫补贴明白折笑得很开心。

图为溆浦县统溪河镇穿山岩村,一家人欢喜过大年。

“历史伟业”篇章,全景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壮举。

图为2014年5月1日,游客在通道侗族自治县坪坦乡皇都侗文化村,品美味合拢宴,体验侗族风情。

湖南“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计划在2019年底全面提前完成。图为湖南省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沅陵县太安社区。

图为2020年9月15日,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梨子寨,雨雾朦胧,苗寨、群山和峡谷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像一幅壮美的泼墨山水画。(湖南日报首席记者 郭立亮 摄)

“楼上生活,楼下生产”。图为江华县大圩镇崇江小区东源电子厂,贫困群众正在车间里忙碌。该镇利用安置点一楼架空层,引进多家电子厂、服装厂和制鞋厂的生产车间,解决了100多名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

相关专题: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