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好天气“排上日程” 15日起湘北天气逐渐转好

2021-04-13 18:40: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秀芬]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戴帅汝)雨水在湘“盘踞”,晴好天气成了“奢侈品”。好消息来了,本周后期雨水退场,15日阳光即将复位,大家可以安排洗洗晒晒和户外活动。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南部多阴雨天气。13日~1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多降水发生。其中14日湘南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等对流性天气。15日开始湘北天气逐渐转好,局地有大雾。

具体来看,14日,湘西州中北部、张家界、常德、益阳北部及怀化北部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南部、衡阳南部、永州、郴州及株洲中南部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16~18℃,最低气温13~15℃;15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湘北早晨有雾,最高气温湘北21~23℃,最低气温湘东南14~16℃。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和雷暴等对流天气对交通、电力、通讯、临时建筑和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谨防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等灾害;防范湘西、湘北低温阴雨天气,注意做好春耕春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