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藤》神级景区打卡不用去云南,湖南也有同款

2021-04-13 18:40: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卓婧]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唐卓婧)小唐最近刚追完火爆网剧《司藤》,看剧的时候着实接受了双重暴击,一边是景甜和张彬彬上演的“小奶狗”的恋爱,一边是剧中风景如画的云南仙境。哪样都让小唐心动不已,恨不得马上飞往云南。但是打工人小唐,很难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能在网上疯狂冲浪弥补遗憾。但是你还别说,冲浪十级选手小唐真在湖南境内发现了一个《司藤》取景地同款打卡圣地。想知道是哪儿吗?那就跟着小唐一起出发吧。

(剧中场景)

(湖南同款地密林)

(剧中场景)

(湖南同款地云海)

(剧中场景)

(湖南同款地幽林)

这些照片是不是与剧中场景非常相似?但小唐可以告诉你,这都不是云南,而是我们湖南境内的永州市双牌县阳明山景区。

作为国家森林公园还是国家4A级景区的阳明山,比起《司藤》取景地来,各有千秋。据小唐了解,阳明山旅游区总面积114.2平方公里,奇树怪石、烂漫山花、云雾林海在此相伴共存。当地对于阳明山的开发一直保持谨慎态度,最大程度保留阳明山的自然生态,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不仅如此,与小唐现处的城市生活不同,阳明山一年四季分明,春雨润,夏时晴,秋日爽,冬雪飞,每个季节都美得格外生动。来来来,小唐带大家云游一下阳明山四季。

春日阳明山的十万亩杜鹃花海争相开放,朵朵美貌动人,这里是中国最大的野生杜鹃群落,有着“天下第一杜鹃红”的美誉,像小唐一样喜欢打卡拍照的女生绝对不容错过。同时,小唐已经帮你们打探好了,四月底、五月初是最好的赏花时节,“人间四月芳菲尽,阳明杜鹃正盛开”。

夏天最让人心动的是什么?远离尘嚣,休闲避暑,这些阳明山统统都能满足你。阳明山森林覆盖率高达98%,夏季常年气温在22℃,平均负氧离子含量达38000个/m³,景区内有着“亚洲第一天然氧吧“称号的小黄溪源负氧离子含量更是高达66800个/m³。在这尽情吸收负氧离子,看壮阔瀑布景象,岂不是想想就让人心动?

(秋日红豆杉)

若是说上两个季节让你感受的都是生机勃勃,那阳明山的秋日能让你感受到生命的另一种美。在漫山五彩缤纷之间,有一片红色的小果子在“偷偷地”生长,那正是红豆杉群落。阳明山有着华南最大的华东黄杉和红豆杉群落分布在其中。

(以上图片除网剧截图外,均为阳明山景区供图)

小时候的小唐特别喜欢下雪,堆雪人、扔雪球都是再快乐不过之事,但工作后,经常在空调房里忙碌,外面是晴是雪,早已不那么关注。城市里的雪,多是“昙花一现”,今晚刚下,第二天早上就所剩无几了。但四季分明,海拔较高的阳明山可是不缺雪,跟着小唐一起来到银雪皑皑的阳明山,简简单单为一场雪景心动。

四季阳明山介绍完毕,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冲动想立马去阳明山瞧瞧,反正小唐可是冲动啦。接下来小唐还将给大家带来亲身经历的阳明山,敬请期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