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丨长沙公安召开查纠整改推进会

2021-04-13 10:48: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4月12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特别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中央、省、市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级驻点第一指导组公安机关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何旭光等同志,市公安局全体在家局领导,各分县市局、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全市公安机关各基层所队。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严格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学习教育环节取得较好实效,广大公安民警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法纪意识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激发,有力促进了主责主业特别是安保维稳工作,为开展查纠整改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当前,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方向不偏、蹄疾步稳,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查纠整改,高质量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长沙公安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新良强调,要提升查纠整改的政治站位,把查纠整改作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实效的关键环节、回应群众期盼的有力抓手;要把握查纠整改的总体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要聚焦查纠整改的重点任务,自查自纠要实现全方位全覆盖,组织查处要坚持零禁区零容忍,问题整改要做到无盲区无死角;要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把教育整顿焕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强大动力,把查纠整改与履行好公安机关主责主业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

相关专题:激浊扬清铸铁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