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丨2020年长沙互联网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2021-04-13 10:44: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曹娴 彭可心 刘奕楠]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彭可心 刘奕楠)41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新闻发布会。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介绍,作为全国互联网产业第五城,长沙成为全国互联网创新高地。2020年全市完成软件著作权登记24859件,同比增长16%,互联网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0亿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加速网络消费、电子商务、在线教育、互联网医疗、网络视频、在线办公、游戏等领域企业逆势增长。随着长沙软件再出发战略实施,在长沙的软件人才拿的是深圳的工资,干的是全球事业,吸引了大量人才和企业落户。

去年长沙软件行业企业新增超过4000家,企业总数3万余家。CSDN总部项目、万兴科技总部项目、文思海辉区域总部项目、百度ARM云手机项目……已有超过30家知名软件和互联网企业在长沙设立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

集聚效应不断显现。长沙市构建“一园五区两山”产业发展格局,以长沙高新区(长沙软件园)为核心区,以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为拓展区,以岳麓山大科城、马栏山文创园为特色区,形成各区域竞相发展态势。

目前,长沙拥有互联网百强企业1家(快乐阳光);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2家(快乐阳光、安克创新)。兴盛优选成为国内社区电商龙头企业,入选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年度销售额将突破300亿元。威胜信息成为我省科创板“第一股”,安克创新成为“湖南创业板注册制第一股”。

围绕“三智一芯”精准发力,有软件支撑,有移动应用,预计到2022年,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500亿元,从业人员30万人以上

相关专题: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 -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