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本级34项人社窗口服务事项可即时或即日办结

2021-04-13 09:28:21 [来源:尚一网] [作者:姚懿容 唐嘉 曹明] [编辑:金灵]
字体:【

尚一网讯(记者 姚懿容 通讯员 唐嘉 曹明)4月9日,记者从常德市人社局政务服务窗口管理暨作风建设工作会上获悉,目前,市本级有34项人社窗口服务事项可即时或即日办结,80个服务事项可在线办理,11个高频服务事项下沉基层社区(村)办理。

近年来,市人社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人社快办”行动,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人社服务。参保人员可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即时或即日办结失业保险金申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服务事项。

会议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窗口服务工作放在服从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两个大局”中去考量,以优化窗口服务的实际行动诠释讲政治、有担当;要加强窗口管理,配强人员力量,强化问题整改,确保窗口服务提质增效;要强化工作措施,将窗口工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要优化服务质量,缩减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严格廉洁自律,以高效便捷优质的人社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