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城通办”

2021-04-13 09:11: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璇 易军 黄询]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璇 通讯员 易军 黄询)“以前办理个人不动产登记证,只能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现在家门口就可轻松办证。”4月12日,岳阳市南湖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新设的不动产登记窗口,市民陈先生提交相关资料后,仅1小时就顺利拿证。

岳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周鹏介绍,即日起,岳阳在中心城区(经开区、岳阳楼区、南湖新区)推出不动产登记业务“就近能办、全城通办”服务举措,实行办理权限全下沉、服务网点全覆盖,企业、群众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均可办理首次登记、转移登记、变更登记、抵押权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各类业务。企业、群众可根据就近原则,选择居住地或办公地附近办事大厅,享受“多点可办、随处能办”的服务便利。

今年来,岳阳以群众最关注、联系最紧密的不动产登记为突破口,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税务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充分调研,紧密配合,科学布局,实现不动产登记在中心城区全城通办。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满意度,今年还将推进医保、社保等10项民生高频事项下沉办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