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长沙高新区打造软件人才洼地

2021-04-13 07:45: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编辑:夏博]
字体:【

“拿深圳的工资,住长沙的房子,干全球的事业”

长沙高新区打造软件人才洼地

华声在线4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用户litp12正在学习Python数据分析与挖掘”“用户北极里正在学习Java编程基础”……4月9日,记者在长沙高新区CSDN总部看到,大厅滚动屏上,后台网课数据实时滚动,线上学习氛围浓厚。

中国开发者网络CSDN于1999年成立,拥有3200万注册用户,是全球最大的中文开发者社群。2020年5月,CSDN总部落户长沙。CSDN副总裁、教育事业部负责人李超说,CSDN和高新区其他企业共建长沙软件产业生态圈,为长沙甚至全国输送高端技术人才。

线上网课只是第一步。在后台丰富的课程资源的基础上,疫情期间,CSDN搭建直播间,请来兴盛优选、58同城等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大佬”线上授课。网友可成立学习小组,结队编程,免费收听直播课,提升互联网技能。

李超介绍,3月1日,CSDN建立了C站(CSDN)软件工程师能力认证,清晰定义软件工程师成长路径,通过任务训练、免费指导、认证考试等方式,培养并筛选高素质技术人才,为企业选人提供参考,吸引180多所高校学生学习、考试。同时,CSDN正在筹备成立长沙市软件产业学院,一期建设用地400亩已获批,建成后预计每年线下培训1万名软件人才。

来自深圳的万兴科技,2020年6月入驻长沙高新区后,也在积极拓展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计划未来5年,在全球创建100个以上的创意软件工作室,并在长沙打造全球运营总部。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表示,为人才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事业平台,是实现产业良性循环发展的关键,要让程序员“拿深圳的工资,住长沙的房子,干全球的事业”。

长沙高新区为吸引人才入湘,搭建“程序员回湘服务平台”, 建设长沙市软件业人才招聘平台,已形成覆盖全市乃至全省软件业的企业库、人才库。

相关专题:智链新百年 云聚新高地 -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