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少年齐颂党 红色经典诵读·湖湘少年中华颂活动举行

2021-04-12 11:24:35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长沙晚报4月11日讯(实习生 苏子琦)今日下午,“湖湘潮 迎华诞——2021红色经典诵读·湖湘少年中华颂”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通过诵读红色经典,湖湘少年们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反映时代变迁和人民生活变化,湖南省文化馆特别推出此活动。据悉,这是湖南省首个以6至12岁少年儿童为参与主体的红色经典诵读文艺活动。

整场活动节目形式丰富多彩,融合了朗诵、京剧、歌舞、合唱等众多表演艺术形式。诗朗诵《鲜红的党旗》、快板朗诵《中华英雄》、戏曲《京剧联唱》、诗歌朗诵《神州谣》、合唱《红星伴我成长》《寻根上井冈山》、红剧表演《永远的九岁》等节目接连上演。孩子们用他们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热情以及富有艺术韵味的表现,传递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一张张镌刻着奋斗印痕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曲曲英雄的赞歌,带给现场观众美好的回忆。现场,京剧演员黄璜,以及文化馆工作人员、文艺爱好者们和孩子们一起互动诵读。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中共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党支部、天心区文化馆、语声俱来青少年艺术团承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