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领导干部被查、1人被“双开”,国企董事长接受老板宴请被曝光

2021-04-12 10:02:33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夏博]
字体:【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3名领导干部被查,1人被“双开”,5起党员干部违规吃喝问题……

审查调查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武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湖南高速广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建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湖南省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娄底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彭尚松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长沙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龙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四级调研员田富荣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违规吃喝及饮酒

日前,湘潭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违规吃喝问题进行了通报。其中:

原湘潭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郑昭接受企业老板宴请的问题。2018年3月,郑昭在长沙市梦泽园某别墅接受湖南某公司法人代表沈某某宴请,后关照其承接工程业务。2019年4月,郑昭在香港参加港洽周活动期间,再次于香港家宴酒楼接受沈某某宴请。郑昭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2020年11月,郑昭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湘潭九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会秘书、湘潭九华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刘峰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费用的问题。2012年至2016年,刘峰担任九华经建投融资部部长及副总经理期间,利用生日、过节的机会宴请亲朋消费3.8万元,日常宴请朋友、同学消费10.9万元,均以融资开支的名义报销。刘峰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犯罪问题。2020年8月,刘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