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辈足迹,感悟初心情怀!中央第六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11 23:28:20 [来源:中国环境] [作者:陈妍凌] [编辑:周泽中]
字体:【

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党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近日在湖南长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日主题活动,让督察人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

督察人员瞻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

追寻先辈足迹,体悟初心使命

4月10日,督察人员前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参观学习。1913年到1922年,青年毛泽东曾在此学习、任教。在这里,他胸怀理想,如饥似渴地学习,并深入社会,了解工农,探求救国救民的道路。他以极大的热情传播马克思主义,组建湖南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实现了由爱国学生、教员到革命家的转变,为他日后领导中国革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督察人员现场聆听了青年毛泽东领导猴子石缴枪、开展游学调查、以冷水浴锻炼身体和意志等故事,重温了其学生时代的诗词和作文,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督察组参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当天,督察人员还前往橘子洲头,瞻仰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长株潭“两型社会”展览馆。

一位督察人员表示,潇湘大地厚重的历史文化,滋养出一大批优秀的革命家。如今,在这片土地上追寻他们的足迹,重温入党誓词,感觉格外有仪式感,举起右拳宣誓的一刻,庄严感油然而生。

督察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党史电影,感受为民情怀

4月9日晚,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组织督察组全体人员观看党史电影《血战湘江》,感受督察进驻所在地的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

电影讲述了1934年底,中共中央红军强渡湘江,突破国民党军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企图的故事。战斗中,中央红军付出了极为惨重的代价。此战直接推动了遵义会议的召开,重新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一位督察人员观影后表示,自己为革命先辈们的牺牲而感到沉重,也深深感佩于他们的血性和担当。“学党史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他们筚路蓝缕的历程,激发出前行的动力。”

另一位督察人员表示,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为理想信念而奋斗,让自己深受感动。而督察工作也需要树立理想信念,以人民为中心。在督察工作中,遇到环境污染、生态破坏而影响公众生活和权益的情况,他也会产生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推动问题解决,还人民群众绿水青山。

督察组总协调人岳建华表示,党和国家如今的成就得来不易,希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让督察人员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深刻理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政治意义,进一步铸魂补钙、担当作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督察工作的强大力量,动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加有力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来源:中国环境APP

相关专题: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