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菱角山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2021-04-10 15:37:5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4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淑君 文更强 周淑云)为加强校园安全建设,更好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4月9日,菱角山小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学生们讲解国家安全包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等。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在“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据悉,该校为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利用电子屏、广播站等校园媒介宣传安全知识,组织开展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主题手抄报、黑板报等一系列形式多样、成效显著的宣传活动,在校园内营造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在学生心目中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平安中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形成了学校传播给学生,学生传播给家长,家长传播给社会的良性循环系统,让全社会都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保卫战中来。

相关专题:2021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