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40家企业集群式入驻江华经开区

2021-04-10 10:18: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戴勤 唐善理 通讯员 杨丁香] [编辑:刘茜]
字体:【

经湘籍企业家黄江明牵线搭桥,近40家企业集群式入驻江华经开区——

天宇孵化园,一只下金蛋的“母鸡”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戴勤 唐善理

通讯员 杨丁香

4月8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经开区天宇孵化园,记者见到湖南天宇吉祥公司董事长黄江明时,他刚参加完江华与东莞市国梦电机公司举行的2.8亿元项目投资签约仪式。

“又为江华牵线搭桥引进一个项目,我很开心,虽然苦点累点,我觉得很有意义。”黄江明告诉记者,作为江华首批从广东引进的企业家,他不仅自己办起了企业,还以商引商,先后帮江华引进近40家企业。 2013年,地处湘粤桂交界处的江华,抓住湘南获批为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历史机遇,酝酿打造招商引资战略平台。求贤若渴的县委书记罗建华与当时在广东东莞做律师、正欲转型发展做实业的黄江明一拍即合。带着对湖南家乡的热情,黄江明有意到江华发展。几个月后,黄江明的湖南天宇吉祥公司的企业孵化园在江华挂牌成立。

创业之初,虽享受到多项优惠政策,但面临的困难依然不少。“我虽然在广东有不少人脉,有时候一天跑几十家企业,仍说不动一家企业来江华考察。”说起当初的艰难,这位湘南汉子仍有些动情。信念和责任,让他坚持了下来,并有了收获。九恒集团成为第一家被黄江明说服到江华考察的企业。在黄江明全程参与和陪同下,九恒的老板沈立云来江华考察后,很快与江华签订了投资协议。不到3年时间,九恒集团在江华总投资达20多亿元。目前,该企业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快递单生产基地,入选湖南省“5个100”重大产业项目。

2016年9月,国家出台贫困县IPO绿色通道政策。湖南天宇吉祥公司抓住机遇,先后引来沿海一批准备上市的优质企业来到江华投资。

从2017年起,黄江明在产业规划与产业集群上,战略性地提出打造江华“马达之城、小家电之乡”的产业发展定位。仅4年时间,江华共孵化和引进一批电机企业,其中规模企业19家。一批新三板企业“集群式”落地、“抱团式”入驻、“联盟式”发展,天宇孵化园和小马达产业园的壮大,让江华经开区成为永州市第一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

黄江明在江华投资引商成功后,又在江华周边县区进行新的布局。目前,他的天宇孵化园又先后成功入驻道县、零陵、新田、临武等县区,在投资、招商征途上继续稳步前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