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桃源村荣膺“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村”

2021-04-10 10:15:2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青]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4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青)日前,在2021年中国森林休闲养生体验峰会上,攸县鸾山镇桃源村荣膺“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村”。

桃源村坐落在柑子山下。柑子山位于罗霄山脉中部、武功山西麓,湘赣边攸县、茶陵县、莲花县交界处,是一座面积约1万公顷、最高海拔1212米的群山。植被茂盛,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50万个以上,受保护的饮用水水源地3处,自然形成桃源谷、七里峡、湖泥坝三大峡谷,自然资源丰富,地域文化厚重。拥有国家AAA级仙人桥景区、桃源谷景区、慈恩寺(红豆杉)景区,发展旅游服务业、有机水稻瓜果种植业、生态养殖业和农产品加工业4大文旅休闲产业。

近年来,桃源村先后获评“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村”“湖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