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发布总投资近千亿元十个重大项目

2021-04-10 10:08: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晗 张颐佳] [编辑:刘茜]
字体:【

湘江新区发布总投资近千亿元十个重大项目

与国开行、农发行等20家省辖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签约金额约610亿元

华声在线4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张颐佳)今天,由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的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重大项目推介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湖南金融中心举行。湘江集团现场发布湘江新区湘潭九华新片区兴隆湖项目、湘江融城科技小镇、湘江通航小镇等1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近千亿元,并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20家省辖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意向签约金额约610亿元。

据介绍,此次发布和签约的重大项目既包含片区开发项目、基础设施项目,也有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对于湖南湘江新区主动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做强319国道先进制造业发展轴和构建湘江科创走廊、加快打造“一城五基地,五区五小镇”具有重要意义。其中,作为长株潭融城“桥头堡”的湘江新区湘潭九华新片区兴隆湖项目,将建设长株潭融城发展“科创+服务”先行试验区,打造湘江湾智慧生态新城;坐拥大王山、昭山的湘江融城科技小镇,将建设一座聚焦科技与数字产业的滨水宜居小镇,成为长株潭新的城市客厅;山清水秀的大王山南片区,以打造通用航空产业基地为契机,规划面积7.2平方公里的湘江通航小镇蓄势待发,一张“通航+”的产业蓝图正徐徐铺开。

今日热点
焦点图